贝茜Eve

浇灌月亮的俗人一个
愿岁岁盛放,照翩翩少年
少不知爱恨,一生最心动
我永远为势均力敌的爱情动心
tape提问箱:伊芙Bessie
爱发电:LOF同名

林殊幼年日常(一)

私设有,慎入!


“公主,公主!元帅大胜归来!赤焰军的将士们现已驻扎在离金陵三十里外,待全部整肃完毕,圣旨一下便可进城了。”闻言,莫说萧溱潆,便是林府下人们的脸上也是个个掩不住的喜色。


“总算,总算...”想着这些日子的提心吊胆,她终于忍不住松了口气,心头一块巨石哐当坠地。


旁边的秀儿倒是忍不住开口逗趣道:“公主,奴婢早都说了元帅乃我大梁战神,无往不利,也就您天天把这心呀悬在嗓子口,瞧吧,这次元帅又是大胜归来呢。莫不是这就是嬷嬷整天同奴婢们说的,未有心上人的姑娘家不懂的心思?”


萧溱潆抿唇一笑,装似生气道:“秀儿,如今你们的胆子可是越发的大了啊,素画将你们选来本宫身前伺候可不是让你们来开本宫玩笑的,莫不是心中有人想激得本宫早早将你打发给别的儿郎?”


萧溱潆知她们眼下十五六的年纪最是喜欢讲这些有关情爱的小话,也不跟小妮子们过多计较,反倒和她们一起开起玩笑来。


“公主公主,奴婢不敢啦,奴婢可不像素画姑姑,奴婢呀,是要一直在公主身前伺候的。”


“素画早些年我还未出嫁时也是这么说的,你瞧她现在还不是嫁了人生了孩子,成天连人影都见不着。”萧溱潆点了点她的额头,笑着说道。


话音未落,只见屋帘便被掀起,一窈窕女子走了进来,瞧那面容便透出十足十的干练,她俯身行礼,“公主安。”


“起来吧,本宫刚才说到你呢,真是说曹操曹操便到。”


“奴婢刚刚还未掀起帘子便听得一清二楚呢,公主这就冤枉奴婢了,奴婢这两年少在公主身前伺候的原因公主还不知道吗,奴婢可是忙着天天找少爷呢。”


想起自家那个混世小魔王,溱潆便觉得太阳穴凸凸地跳个不停,偏偏一见他软软糯糯的肉团样还有乖乖喊自己娘亲的时候,什么脾气都发不出来了。


不过某人回来了,自然有人治这小魔头。


思及自己的丈夫和儿子,溱潆的面容都透出柔和温暖的情意。


“公主公主不好了!”小厮站在屋外还未等门口守着的侍女往里面通报,便急急忙忙地扯着嗓子喊道。


溱潆眼皮一跳,心底泛出一丝不安,“何事如此惊慌?”


“少爷他自己去找元帅了!说是许久不见父帅想念得紧,说是要做第一个迎接元帅的人啊!”


溱潆猛的一下站起来,只觉得气得眼前发黑。


这混小子,才刚学会跑不过半月,竟然现在就敢跑出府了!


这要是,要是路上摔了被人抱走了,金陵城这样繁杂巨大...


溱潆越想越急,心慌得紧,却还是努力镇定下来,“少爷三岁你们也三岁吗,还不快去找!杵着干嘛!”


另一侧兴冲冲地往城门跑的林殊可不知道府里又是何等的一翻兵荒马乱,他正在努力在脑子里想着小厮说的城门方向...


正北走,出了街再东南走,然后正西直走....


结果刚跑出街这小肉团便累到不行了.. .


累死小爷了,不行不行,我得走走,不然还没见到父帅就给累死了...


走着走着,被太阳晒着实在是不舒服,肚子又叫了...


林殊皱了皱眉,肉嘟嘟的一张脸都快给皱成了包子褶 哪里还有平时撒娇时的机灵劲。


早知道走的时候先把娘给的栗子糕吃完了,肚子好饿啊...


都父帅一点也不想我和娘亲,也不知道走快点,小殊好饿啊...


正嘀嘀咕咕着,只见一只骨骼分明,指骨修长的手一把抓住林殊的衣领将他提溜了起来。


“谁敢抓我衣领!快点放下我!”林殊挣扎着,没一会一头整整齐齐的头发便被硬生生弄成了一个鸡窝。


手的主人将手里的小肉球转了个身,对着自己,两双一模一样的眼睛互相瞅着对方。


良久,林殊眨巴着眼,努力想着挂在娘亲屋里自己父帅出征前的俊朗画像,那张脸上光溜溜的可与现在胡子拉渣的男人一点也不一样,可是他跟自己有一样的眼睛诶......


一双肉嘟嘟的小手遮了遮男人的下半张脸,拿开又遮回去,如此反复三次,这才开开心心地抱住男人的脖颈,糯声糯气地像裹了上好的桂花糖,“父帅!”


被奶香味十足的肉团子扑了个满怀,男人也眨了眨眼,这才反应过来,自己难得恶趣味拎起的小肉球正是自家儿子。


林燮托了托儿子的小屁股,亲了儿子一口。


“小殊?”


“嗯啊!”


“想父帅没?”


“想!”


“你怎么这么胖这么丑了?偷吃了你娘多少的糕点啊?”林燮皱着眉掂量了一下手中的份量,他自林殊一周岁后便出征大渝,如今对比一岁的林殊,自然觉得他胖了不少,不过到底是自己儿子,毋庸置疑还是最好的。


“小殊没有,”就算只有三岁,林殊也知道胖丑不是个好词,绞尽脑汁想着平时娘和素画姑姑还有杏嬷嬷的话,才想出一句,一本正经地说道,“小殊是在长身体,太奶奶说了,最喜欢小殊了,小殊不胖也不丑。”


林燮被自家儿子的解释逗到不行,朗声大笑,又亲了一口怀中的小肉球。


可林殊却把刚才那句话放在了心里,想着这么久没见的父帅竟然说自己变胖变丑了,莫不是不喜欢自己,还是像前几日没睡午觉,听屋里几个小厮在说隔壁赵府新添了个小公子,赵大人简直当香饽饽一样宠着,父帅也有了新的小公子吗?


林殊嘴一瘪,眼泪都掉了下来,可把林燮吓坏了,眼看着都快走到林府了,等会被溱潆看到小殊这眼泪汪汪的样子,那还不得撕了自己一层皮。


“父帅是不是不喜欢小殊?”


“不会,父帅可喜欢小殊了。”


“那父帅是不是有了新的小公子所以说小殊又胖又丑?”


这话哪是乱说的!


“哪个玩意乱嚼舌根!看本帅不砍了他的腿!你老子林燮就你林殊一个崽!”


林殊这才咯咯的笑了出来,乖乖的趴在林燮的肩上,折腾了半天,三岁的小身板哪里受得住,没一会就睡眼朦胧了。


林燮瞧着他这般模样,大手揉了揉他的小脑袋,笑斥:“臭小子,净知道瞎折腾你爹。”


萧溱潆一直在府门口候着,等着小厮传来消息,左等右等就是等不到林殊的小身影,眼眶都给急红了。


“公主,回屋里等吧,别累着了。”


萧溸潆叹了口气,“本宫哪里坐的住,小殊没回来,本宫的心总是惶惶没个着落,若是被宫里头那几位知道了,指不定金陵城被翻成什么样呢。”


“公主公主,找着了找着了!”


萧溱潆眼睛一亮,“找着了,快带本宫去!”


“溱溱。”


萧溱潆一听,眼泪啪嗒一声就掉了下来,回头望去,正是出征两年的林燮,再看看他肩上的肉团子还有谁,还不是自家混儿子林殊!


林燮最看不得萧溱潆哭,急忙走上前一边小声问她,一边小心翼翼地给她擦眼泪,“这么大人了,都当三岁儿子的娘了还哭呢,小心儿子笑话你。”


萧溱潆哪听得这种话,两年不见,就靠十五封家书自己日日提心吊胆生怕他在战场有什么意外,就连皇兄都被她甩了好几次脸色,他不哄着就算了,现在还有脸说自己...


真是越想越委屈,她哑着声音,语气硬邦邦得不行,“我就哭,你不喜欢去找别人啊。”说着就要把林殊接过来。


林燮一躲,俯身在她嘴上偷了个香,“公主一怒,虽比不得陛下伏尸百万,但将林燮一人碎尸万段也是绰绰有余的,再说,燮当年娶得晋阳时便说过,此生不求娥皇女英,只愿得晋阳一人。”


溱潆被他说的羞红了一张俏脸,啐了他一口,“油嘴滑舌。”


林燮又往她嘴上轻嘬,“夫人教导有方。”


林殊实在饿得不行,连睡觉都没有睡痛快,正好看见刚刚的一幕,“娘,我也要亲亲。”


萧溱潆气得往林燮腰间软肉狠狠一掐,结果倒是自己的手酸了,那人还是无痛无痒的,只好作罢,踮起脚往自家儿子脸上亲了一口,“小殊,下次不可以这么吓娘知道了吗?”


林殊老早就看见萧溱潆红红的眼眶,心里也是难受,乖乖应道,“知道啦,下次就和娘一起在府里等父帅回来。”


小肉球难得那么听话,萧溱潆掐了掐他的小脸,伸手抱过他,“走咯,回家啦。”


林殊揉了揉自己的小肚子,“娘,小殊饿了。”


“知道啦,娘早都准备好你最爱吃的糕点啦,让你不听话乱跑,这次算你运气好遇上你父帅,下次再这样说不定你就被吊死鬼抓了去,他们可最馋你这样的小面团,”感觉到自己脖颈的衣料被攥紧,想是这小家伙也是有些怕了,于是收了话头转来哄他,“我们晚上再喝点羊奶好不好?吃了小殊就可以快些长高高啦,高了强壮了遇上什么也不怕,而且下次就不用被景琰笑话啦。”


“那我要吃两碗!”


“哈哈哈,好。”


萧溱潆转身,对林燮说道,“你晚上别和我睡,自己睡书房,哼。”


林燮“....”


林殊从母亲香喷喷的怀里探出头,“父帅,你既然一个人睡,那晚上小殊可以和你一起睡然后听你讲故事吗?”


“好啊林殊你个小没良心的,娘平时给你讲的故事少吗?你爹一回来你就不要娘了。”



林殊又皱起了小脸,“娘,我没有啊,你不是说晚上不和父帅睡吗?那父帅多孤单呀,父帅疼小殊,小殊也要疼父帅,就像小殊疼娘亲一样。”


林燮一把从萧溱潆怀里抱起林殊,狠亲了一口,果然是我亲儿子!


可真是个宝贝!

评论(3)

热度(230)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