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茜Eve

浇灌月亮的俗人一个
愿岁岁盛放,照翩翩少年
少不知爱恨,一生最心动
我永远为势均力敌的爱情动心
tape提问箱:伊芙Bessie
爱发电:LOF同名

偏爱

*私设预警!不喜勿入!尤其一秒cp!

*呜呜呜我真的好磕!钱三一跟邓小琪!我这看什么剧都站冷cp体质绝了!除了看琅琊榜系列就没过官配,哭辽!超级无敌ooc,慎入啊慎入!

*让我狗完这篇我就开始写琅琊榜!


相关cp文章走→听到请回答 (两者无直接联系)

——————————————————————

手机不断振动着,上面三一两个字跳动着,小琪努力清醒着一边伸手去拿,一边跟吵醒的舍友说抱歉。

她知道他没事不会打电话的,沙哑着声音,“喂,怎么了?”

“哎哟喂三一祖宗,您不能喝就别逞能了,装什么英雄好汉啊,您这要有个什么,教授能把我煎炸蒸炒八百遍啊,您别动您别动,”张皓好不容易扯稳了人,这才反应过来这咋还是个妹子的声呢,还挺好听,忍不住低头瞅了瞅舍友这张脸,同是理工男,怎么大家就这么不一样呢。

他怎么长得就那么让人图谋不轨呢....

小琪喝了口温水,穿好鞋子出门,发现电话那头什么声音也没有,忍不住担心起来,“喂,你好,请问是钱三一的手机吗?”

“啊,”张皓回过神来,“是,抱歉那么晚打电话,我打错了。”

这电话也没个备注,他可不是没见过自家舍友的无敌魅力,这要是被别人吃干抹净了,他可就死定了。

“等会,”小琪皱了皱眉,刚刚的话哪像没事啊,“他喝醉了?”

“是有点,但没事,我会送他回去的,妹子你别担心了啊,这么晚打电话真的不好意思,早点睡吧。”

“我是他朋友,您还有事吧,不然也不会想打电话给他的熟人。”

可不是嘛,我女朋友都要跑了!可再怎么样也不用卖舍友,他还没缺德成这样。

可朋友,还女性朋友,他可没见过钱三一的女性朋友,女性追求者倒是箩筐一箩筐的来。

“真没事,我挂了昂,你放心,我绝对好胳膊好腿的给他送回去。”

想到自己今天刚换的手机给他打的电话,他可能还没来得及备注,别人不相信也正常,听到那边快挂了,她又放心不下他,急急忙忙开口,“我是他女朋友!”

张皓傻眼了,女朋友,低头看着迷迷瞪瞪的少年,没看出来啊,哥们, 平时不显山露水的,拒绝人一套一套的,感情这名草有主啊。

“不信你问问他我是谁!”

张皓半信半疑的讲电话递到钱三一耳边,“哥们,你女朋友电话呢。”

邓小琪的心扑通扑通直跳着,试探的开口,“喂,你还好吗?”

“小琪?”钱三一脑子里很乱,根本没听清张皓问的是什么,“你怎么那么晚还没睡,出什么事了吗?”

听到他的声音,她的心也稍稍安定下来,“我没事,是你打电话给我啊,你醉了是不是?”

“我可能按错了,我没事,我自己会回去的,你早点睡吧,不用担心我。”

“我去接你吧。”

“不用,很晚了,不安全。”

张皓又傻眼了,还真是?!

将手机拿回来耳边夹着,“喂,妹子,那那那,我们在离中戏几条街外的源禾烧烤,我这有点急事,必须得走,你过来接他一趟?”

“好,我就在中戏,现在出校门上车了,你等会我,帮我看着点他行吗?”

“成成成,你小心点。”

“好的,谢谢。”

“不用不用。”

张皓等电话挂了,才帮钱三一把手机放回他的口袋里,“我了个乖乖,大兄弟,你咋那么牛呢,女朋友还是个明日之星呢。”

邓小琪很快就到了,张皓看着她,再看看钱三一,“那,我还有急事,就先走了,妹子你一个人行吗?”

“我可以的,谢谢你啊。”

“不谢不谢!”

张皓一边离开一边就叹气,这也太漂亮了吧!人比人真的气死人了!大家一个宿舍的,怎么人家就又帅又聪明,女朋友又漂亮又优秀。

小琪蹲下身来拍了拍三一的肩膀,“钱三一?还好吗?”

三一努力睁开眼看了看,身子摇摇晃晃,一头栽在了小琪的身上,下颚抵在她的颈旁,因为靠的太近,唇有一下没一下触碰着女孩的皮肤,好似他在亲吻她的脖子一样。

邓小琪抖着声音喊他,“钱三一?”

“三一?”

“一一?”

好一会,才得到反应,“嗯。”

“我送你回去好不好?”

“不好,我要回家。”

“好好好,我带你回家好不好。”

“我是一一,不是你。”

小琪哭笑不得,她还没见过三一学神这么小孩子气的一面呢,“好,小琪带一一回家好不好呀。”

“不好,家里只有一一一个人。”

“那我们一起回家好不好?”

“我们?”

“嗯。”

“一起?”

“嗯。”

“回家?”

“嗯。”

“家里不会只有一一一个人吗?”

“小琪在呢,一一才不会一个人。”

“好,那一一要回家。”

溯回酒店

一来二去的宿舍早都关门了,邓小琪想不到什么地方可去,他俩都住宿舍还没有搬出来住,自己已经撒谎跟宿管阿姨请假了,也回不去了,她自己倒是可以去之前借的舍友姐姐的租房住一晚,可毕竟是别人的房间也不好带其他人回去,思来想去也只能带着他来酒店凑合一晚了。

“你好,我要一间标准间。”

前台小姐看着两人交握的双手,一脸暧昧还有看透不说破的模样,眼睛还带了点好奇,毕竟极少女生来付钱要房间的,“好的,我需要您的身份证登记信息。”

邓小琪挣了挣没挣脱钱三一的手,喝醉了的手劲还那么大,她也无奈了,只能软着语气哄他 “一一,先松手好不好,我要拿身份证。”

钱三一盯着她看了三秒,然后抿了抿唇默默掏出身份证啪的一声放在前台桌子上,前台小姐捂嘴偷偷笑了笑,拿了身份证登记好信息后将身份证和房卡递出,“谢谢您,祝您入住愉快。”

邓小琪红着脸接过,然后牵着人就走,却感受到了阻力,奇怪的抬起了头,只见钱三一盯着她看,“你为什么脸红了?”

不说还好,一说邓小琪整张脸都蹭的一下红霞晕满了脸,拖着人快步走向电梯。

前台小姐噗嗤一声笑了出来,“现在的年轻小情侣真是可爱。”

回到房间,大抵也是累了,又加上酒精作用,钱三一倒是很乖的就被哄好躺在床上沉沉睡去,睡前倒还不忘脱了鞋袜,倒是省了小琪一番力气,她可抬不动一米八的大男生,小琪洗了毛巾替他擦了脸颊跟手,扬了被子替他盖好,盯着他俊秀的脸颊叹了口气,“你明天肯定什么都不记得了,钱三一,我好累啊。”

最后检查了一遍空调温度以及帮他调好闹钟,邓小琪撕下一张便签写好放在他的床头,便拿起包包小心关上房门离开了。

“你好。”

前台小姐抬头,是刚才那位漂亮小姐,“您好,请问有什么需要我们帮助的吗?还是入住有什么问题?”

“不是,刚刚跟我一起的男生是我朋友,明天会自己来退房,请问房间多少钱。”

“然后麻烦你们明天早上七点半送杯柠檬蜂蜜水到房间。”

“好的。”

前台小姐报好数字给她给她刷卡机,付完钱后邓小琪就离开了。

奇怪,一起来又不一起住。

次日

常年养成的生物钟让他尽管酒醉也未曾久眠,准时在七点睁开了眼睛,床头的闹钟也按时响起,三一伸手按了按发涨的太阳穴,然后关掉闹钟,瞧见了上面的便签。

以后别喝太多,对身体不好,房钱我付好了,房间是拿你的身份证开的记得去退房,七点半我给你喊了柠檬蜂蜜水,醒酒的,喝了会好一点,回学校注意安全。____邓小琪

他不是喝醉了就什么都想不起来的人,稍稍回想,昨晚的事情就像潮水一样涌了回来,三一心里有些异样的情绪,却下意识的按压下去,抿了抿唇掩饰自己的慌乱。

七点半果然房门被准时瞧起,钱三一接过服务员递过来的柠檬蜂蜜水喝完,收拾收拾东西就退房离开。

清华男宿

钱三一洗完澡后才感觉整个人彻底清醒了,水顺着头发滴在他搭在脖子上的毛巾上,坐在椅子上打开电脑正准备继续研究下一阶段的课题工作。

张皓刚好拿完资料回来,看见三一大神又要继续修炼,吓得连忙将手里的可乐放在他电脑旁,“一哥啊,不是我说,您不多休息一会吗。”

“哥,怪不得你谁都拒绝的一干二净呢,原来名草有主啦,不过嫂子真是漂亮温柔,能不能让嫂子也给我介绍一个漂亮妹子,中戏漂亮妹子可是扎堆了,哥,幸福了你自己别忘了兄弟呀。”

三一没太懂他说的是什么,但是中戏二字一听就是邓小琪,张皓嘴里的玩笑语气让他不喜欢,于是停下手里的事情,将椅子转了过来,盯着张皓很认真的说,“她是我朋友,不是我女朋友,别开她玩笑。”

张皓一脸懵,“可嫂子说她是啊。”

三一一脸淡定,“你听错了。”

一周后

“小琪,小琪,”李沐伸手在女孩眼前晃了晃,看她回过神来,才松下肩膀,“你怎么了啊,你这星期都不知道晃神多少次了,等会就要上课了,你要是热身运动被灭绝师太瞧见走神不专心你就死定了。”

好不容易撑过了今天的课,小琪疲累的收拾东西,少女消瘦的身躯在夕阳下拉出长长的影子。

“小琪,我们晚上大家聚餐一起出去吃吧!”李沐亲亲密密的挽住小琪的手,歪着头问她。

“晚上?”

“对啊,”李沐悄悄的眨了眨眼,“咱中戏一堆的帅哥都在呢。”

“沐沐,我有点累,不太想去诶。”

“哎呦,去嘛去嘛,我回来给你按摩!”

小琪有些为难的看了看她,“一定吗?”

李沐用力的点点头。

“那好吧,我们回宿舍洗澡换件衣服。”

“耶!我就知道小琪最好啦!”

上湾酒店

“诶,一哥,那是不是嫂子啊?”张皓眼尖,一眼就瞧见了刚踏进门的邓小琪。

“嫂子?”三一顺着他的视线看过去,正好看见刚刚落座的邓小琪。

接着就看见一个男生举着一杯鸡尾酒递到女孩面前,钱三一皱紧了眉头,起身离开。

张皓傻眼了,“一哥这醋劲,这还说不是女朋友呢?骗鬼呢。”

“高学长,我不会喝酒,不好意思啊。”小琪歉意的笑了笑。

高南也不是强人所难的人,对待心仪的女孩子更是明白不能做这种让女孩为难的事情,修长漂亮的手一翻一朵玫瑰出现在手中,引来房间里面的女孩男孩连连起哄。

“送给你,”他本就生了张娃娃脸,略微弄出一副委屈的模样,便可以让女孩心生柔软,“你都不和我喝酒了,这花就收下吧,不然我也太没面子了。”

又弯腰凑近小琪耳边,小声说道,“这么多人看着呢,我会不好意思的。”

说完就离开了,小琪不适应也不好说人家什么,而且话都说到这个份上了,她再拒绝就真的不太好了,伸过手刚想接过。

凳子突然向后移动,想要接话的那只手腕被人牢牢握住,身子不由自主就向那个方向倾了过去。

她抬头一看,竟然是惹得自己这一星期来胡思乱想的罪魁祸首。

“小琪,这位是?”

“啊,”小琪使了使劲没挣脱三一的禁锢,只好尴尬的笑着说,“我朋友,可能打我电话没找着,有点事情找我,刚好看见了就过来了。”

高南也不怕尴尬,伸手就想把女孩拉过自己身边来,一边嘴上还说着,“既然仅仅是朋友,就不方便这么握着人女孩子的手腕了吧。”

钱三一冷下了一双眼睛,将人扯到自己身后,“同学,有主的花还是少碰为好。”

“花可没承认自己有主了,”高南耸了耸肩,“对吧小琪。”

小琪被三一这一出搞得头脑混乱,哪里知道人家讲的花正是自己,皱了皱眉就要睁开钱三一的束缚,“你怎么在这里,出什么事了吗?”

钱三一气乐了,“邓小琪,我倒是要问问你干嘛,你怎么这么傻啊,被人卖了都不知道吧。”

“抱歉大家,我有点急事找人,得先带人走,请大家见谅了。”说完也不再理这一厢房的人,扯过人来就走了。

张皓眼尖的看见三一扯着小琪往这边走来,举起手来使劲的挥了挥,“嫂子,这边这边!”

三一一进厢房就低头收拾东西,也没松开人,小琪想走也走不成倒是听着嫂子两个字分外别扭,好像自己不堪的心思被赤裸裸的曝光在阳光底下,无处可逃。

“我不是你嫂子,我就是他朋友而已,之前我说了,你不信我只能这样说了,实在是抱歉。”

“啊?”张皓愣了,这牵手的模样,哪里像朋友啊,可人家又说不是,这到底是还是不是啊。

“邓小琪!”

钱三一收拾好东西,转过身来看她,深呼吸,“跟我走。”

“我不走,我要回去。”

“张皓,”钱三一牢牢牵着人不让她乱动,“我有事得先走,帐记在我这里。”

小两口吵架呢,张皓捂着嘴笑了笑,“好嘞,一哥你去吧,这里交给我。”

车里

“钱三一你到底想干嘛?”

“我想要个结果,仅此而已。”

街心花园

这个点倒是没什么人在,太阳已经彻底下山了,余温撒在身上暖融融的,两个人坐在秋千上,良久都没有说话。

钱三一站在小琪面前,“张皓那天晚上打电话让人过来接我,问你是不是我女朋友,你过来了还应了他。”

邓小琪的心瞬间凉了下来,瞧,他来兴师问罪了,你以为你是妙妙啊,只有妙妙他才会千方百计的对她好,邓小琪你以为你是谁啊,你以为你对他好他就要喜欢你啊,他是要等妙妙的,你不是一早就知道了吗.....

可是自己又有什么错呢,难道邓小琪就不会委屈吗?

他自己手机里最近打电话的人巧合的就是自己,张皓看见了打过来的,而且她就是喜欢他啊,她也知道他喜欢的是妙妙啊,可她喜欢他又有什么错,她因为私心鬼迷心窍应下了自己是他的女朋友的话,可后来也跟张皓说清楚了自己不是,让他别误会,凭什么现在还要忍受他的问罪。

想到这里邓小琪就忍不住眼眶酸涩,只好低下头来不让他看见自己的狼狈。

钱三一无奈了,他发现邓小琪最近怎么老喜欢用头顶对着他啊,却又忍不住勾唇笑了笑,弯下腰伸手放在她的后颈,微微用力让这只小乌龟的头不在缩在壳里。

邓小琪不自在的想要别过头去,却因为姿势难以完成,只能狼狈的移开视线,眼前的少年横贯她整个高中生活,像一把利刃狠狠在她空白的朦胧的少女情怀中刻下最深刻的印记,不管是欢喜,沮丧,失落,难堪,狼狈,等等......

她真的没办法像面对自己一众追求者那样坦然面对钱三一......

可是他现在的模样哪里像自己想的那样是兴师问罪....

反而他眼睛里的势在必得,热烈,迫切,确信,她再熟悉不过了,她在很多想要与自己交往的男生眼里都看见过,可是.....

他是钱三一啊,他喜欢的是林妙妙啊,他喜欢的是你最好的朋友,邓小琪你别傻了,别再头脑发热了.....

她抬手握住他的手臂,想要让他拿开,可手臂主人倒是一动不动,她从小就是被妈妈捧着手心的宝贝,忍了那么久也不过是因为钱三一是邓小琪喜欢的男孩仅此而已,可再忍也忍不住脾气起来了,哪有这样欺负人的,“钱三一!你干嘛啊!”

钱三一乐了,“我干嘛,我看看自己女朋友还不可以啊?”

邓小琪却一点也不开心,反而满满的都是郁闷委屈,一把推开他,“你讽刺谁呢,谁是你女朋友啊!”

拿起包包就要走,钱三一急忙扯住人,拉住她的手腕,“邓小琪你自己说的!你不能说话不算话!”

小琪看着眼前的男孩,气笑了,眼眶却红了,“钱三一,我喜欢你整整5年了,你不知道吗?我比林妙妙要看见你更早,可是却看着你一步一步喜欢上她,我们毕业那年离开江州来北京,在车上我看着你算的你们两个人的距离,我还要笑着鼓励没有表白的你,来北京读书两年,我在中戏你在清华,你学业繁忙你们宿舍有学习小组,常常一个课题你整个宿舍的人都找不见,阿姨找不到你想要给你带东西却时间常常套不上,是我帮阿姨等你,让她不用等那么久那么累,也不用耽误她的事业,你今年生日,阿姨陪昱文叔叔在美国进行项目最后一步只能视频祝福,妙妙江天昊在忙江州小厨在江州的第二家分店不能过来也只能快递礼物说声生日快乐跟抱歉,是我自己下了江州口味的长寿面带给你吃,陪你过了19岁生日,所有人都不知道你19岁推进了多伟大的一个科研课题,你有多开心却找不到人分享,是我陪你喝酒到凌晨再打电话让张皓送你回去,我自己一个人拜托舍友让她姐姐收留我一个晚上......”

“我也是人,我也是女孩,一个平凡的想要给妈妈好生活的女孩,这个女孩除了喜欢你久了点认识你久了点对你来说跟千万个女孩来说没什么不同,钱三一,你不能这么欺负我,我喜欢你没有做错任何事情,你凭什么拿这件事来开我玩笑?”

三一看着眼前格子裙的女孩,一时竟不知道说什么才好,他也不好受,可也不知道该说什么好,只能抬手一点一点的拂去她的眼泪,叹了口气,伸手将人拥在自己怀里,“小琪,我没有开玩笑,我也没有不承认我喜欢妙妙,可是,小琪,你知道我没有选择表白妙妙是因为什么吗?因为我足够理智跟冷静,我知道感情不能够带我跨越我与她找不到的交叉点,但凡我找得到这个交叉点我都会义无反顾的告诉她我的心意,所以我曾经拼命寻找这个交叉点,但我真的找不到,所以我选择放弃。”

感受到怀里的人渐渐不再僵硬的身躯,三一浅浅一笑,继续说道,“我选择了放弃,便代表我选择抽身而出,这对我而言,纵使为难,却不至于艰难。”

“可是我对你不一样了,”三一抿了抿唇,想到这些天心里的情绪涌动,上前一步将小琪拥入怀中,下颚抵着女孩颈部的温软细腻,呼吸间都是邓小琪独有的栀子花香,“我对你动心了,并且我找到了我们之间的交叉点,所以我不会像对妙妙一样对你放手,邓小琪,我承认我喜欢过妙妙,可是我偏爱了你。”

“做我女朋友吧。”

“钱三一,你很坏。”

“嗯,我只对我女朋友好。”

“你让我难过那么多次,我才不想做你女朋友。”

“正因为我让你难过那么多次,而且你都还没试过我能让你多开心,你怎么能因为这个判我死刑呢?”

“钱三一,我不想。”

“邓小琪,你骗人。”

“我有男朋友了。”

他从小就知道自己是个不达目的誓不罢休的人,中考考状元是,高考考状元也是,进入清华也是,让妈妈幸福也是,只有他想不想做,只要他想,他就能把一切都朝着目标进行最短距离的规划。

所以此刻,当他看着邓小琪的眼睛,她根本就不敢直视自己,闪烁的眼神早已将她的谎言撕碎。

小骗子.....

他微微一思索,便低头吻了下去,他青涩的用唇贴着唇,感受自己如鼓的心跳,渐渐不满足于唇瓣的温度体感,男生似乎天生就对这方面无师自通,他撬开女孩的牙齿,勾起她的小舌不断纠缠,感受到她比自己更甚的青涩,忍不住吻得更深,她对自己的指控,他其实真的不能完全反驳,他的确卑劣,她说的没错,他早在最开始的时候就知道她喜欢自己,喜欢妙妙的时候也可以冷静的将她的喜欢视而不见,因为他知道她不敢,现在喜欢她的时候,他知道她喜欢他,所以自己不可能放手,他从一开始就清楚自己对她天生的吸引力,于是借着它为她编制一张情网,想要用这个将她牢牢捕获,他就是在欺负她,可是又如何,他同样清楚自己迟早要还回去的,就在此时,就在此刻,他耳边不断响起自己砰砰的心跳的现在,他没有一刻那么清醒的认识到。

钱三一已经真的很喜欢很喜欢邓小琪了,在钱三一跟邓小琪都不知道的时候。

但这种超出预期的感觉,还不赖.....

不知道过了多久,钱三一才放松了自己禁锢女孩的力度,虚虚的搂着她,刚接完吻后的略微急促的气息,遮挡不住他的愉悦,“邓小琪,你个骗子。”

小琪只感觉自己小腿都在打颤,要不是钱三一还搂着自己,估计已经软倒在地上了,只能抖着声音,“你耍流氓!”

人家倒是坦坦荡荡的点头,“嗯,耍了,就对你耍的。”

“钱三一你怎么能这样!我怎么没发现你那么厚脸皮啊!”

“我怎么就不能这样了?男朋友亲女朋友还得被法律允许?以后你还会发现我更厚脸皮的。”

“你无赖!”

“我无赖你不也喜欢我,我无赖我也有女朋友。”

“钱三一!”

“小琪,你听见了吗?”

“....听见什么?”

“我的心跳声。”

“......嗯”

“我没有耍你,没有开你玩笑,小琪,我真的动心了,比喜欢妙妙的时候,还要更喜欢你。”

“我们在一起吧。”

“.......为什么这么突然”

“不突然,我只是现在才发现,而且喜欢就喜欢了,哪有为什么,你知道你自己为什么喜欢我吗?”

“谁喜欢你了?!”

“好好好,不喜欢不喜欢,反正你都我女朋友了,喜不喜欢也没什么太大关系。”

“谁是你女朋友了?!”

三一看着怀里女友炸毛的模样,忍不住弯腰一口亲在她的唇上,一触即离,“邓小琪啊。”

“我不是!”

再亲,“你是。”

“我不是!”小琪急急忙忙捂住嘴,“你不许亲了!”

三一直接伸手将人抱了起来,小琪条件反射伸手去搂住他的脖子,三一眼中含笑,低头含住她的唇,勾勒了一圈她的唇形才放开。

“钱三一!”

“我在,”三一看着怀里女孩微红的脸,“我以后给你欺负回来。”

“....谁稀罕啊,我才不欺负你。”

三一挑了挑眉,“行,那我继续欺负你。”

“你!”小琪气的抬头去瞪他。

哪有人这么追女孩子的!

无赖!王八蛋!

她知道不该问,却又忍不住问,“那妙妙呢....”

问完自己却又不敢面对,她好怕这只是场梦,她真的很喜欢钱三一,可也真的很珍惜妙妙这个朋友......

三一将额头贴着她的额头,看着她的眼睛,“邓小琪,下次再像缩头乌龟一样,我就亲到你不敢当乌龟为止。”

“妙妙不是跟江天昊在一起了,你考试考傻了吧。”

“可是.....”

“没有可是,你只需要知道邓小琪会是我的现在跟未来就足够了。”

“你呢,什么都不用去想,我会处理好所有的事情,你乖乖当我女朋友就可以了。”

“....好”

他真的忍不住去逗她,她真的太可爱了。

“这么信我啊?进入女朋友角色很快嘛,小琪同学。”

“钱三一你好烦!”

“邓小琪,你以后不许接奇奇怪怪人的花。”

“他就是我学长....”

“他就差脸上写着他要追你了,你个笨蛋!”

“你吃醋啊?”

“我为什么不可以吃醋?”

“....行行行,我说不过你,看你表现喽,我考虑考虑,中戏那么多帅哥呢,我干嘛要在钱三一这条树上吊死,你说是吧。”

“钱三一一棵树可就比得上一整片树林的价值了,邓小琪同学请好好评估。”

“钱三一你说谁会眼瞎呢!”

“还挺聪明的嘛,不愧是我的女朋友。”

“钱三一你真的很坏诶!”

“我好坏都只能你受着了,邓小琪你认命吧。”

抱歉,一开始没有喜欢你,却又在现在将你牢牢抓住不能放手,邓小琪,喜欢是一时,偏爱是永久。

我偏爱你

钱三一偏爱邓小琪

评论(77)

热度(788)

  1. 共4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