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茜Eve

浇灌月亮的俗人一个
愿岁岁盛放,照翩翩少年
少不知爱恨,一生最心动
我永远为势均力敌的爱情动心
tape提问箱:伊芙Bessie
爱发电:LOF同名

【虹蓝】去兮归来兮(十)终章/长篇已完结

正文完结√

虹蓝到最后也要坚持撒糖!√

七剑团聚离人终归√

这个结局我圆梦啦(写完我自己都忍不住掉眼泪了)

其实我也可以写成他们克己尊礼,点到为止的爱情,可能这样会更多人喜欢吧,可是我只是到底舍不得罢了,世上那么多种爱情,至少在去兮归来兮这里我希望他们简简单单的将这份掺杂那么多的深情谈成最心动的甜蜜。




一个月后




屋前绿荫浓浓,地上光点细碎,枝头雀鸟三两,叶尾蝉鸣脆响。


 


“宫主!宫主!”菱钰小跑着朝厨房奔去,还老远嘴里便呼喊着,“逗逗神医到了!!!”

 



蒸汽氤氲成云,平添三分朦胧,浩渺间亭亭站着一人,玉色裙摆坠地,碧绿披帛挂在臂弯,额上水滴玉坠悬在白皙之间,冰肌玉肤,玉骨天成,佳人好颜色。

 



美人正微蹙着眉在菜单上一边低头勾画着,青丝为了方便梳成一股长长的三股辫垂落在腰间,后颈露出大半细腻,一边嘴上不停,跟厨房里的各位掌厨进行最后一遍的敲定拍板,“逗逗最爱的鸡腿必须在,达达一家喜欢吃的竹笋拿去清炒或者炖个笋汤都好,欢欢还小,做些小孩子喜欢又看着好玩的小点心,注意做些易克化的,还有跳跳要的琼英玉酿,别急着上,会影响口感,小玉你等会上桌前再去冰窖那里把前几天就放进去冰镇的那几坛子拿出来,大奔跟莎莉喜欢口味重些的,我圈出来的几道菜你们记得控制火候和放酱的时候下手重些,然后席上素菜放的均匀些......”

 



菱钰的声音已经听得近在咫尺,蓝兔放下手中的笔,“差不多就这样了,客人已经到了,天气炎热,先各准备一碗冰镇的酒酿红豆丸子,给大家消消暑,有一碗记得小份一些,里面的酒换成酸梅汁,给达达家的小公子欢欢的。”

 



“是!宫主!奴婢都记下了!”厨房的掌事侍女连连点头。

 



“云烟,你留下帮忙。”

 



“是。”一直站在蓝兔身后的其中一位宫女退开一步。

 



走出厨房便正好遇上菱钰风风火火地埋头撞来,蓝兔侧身握住她的小臂将人往上一提,止住她刹不住的势头,还没等她开口,又一道声音传来,“宫主!达达居士一家已到!”

 



蓝兔松开菱钰,身姿轻盈跃出一段距离,将声音留在身后,“菱钰,随我去宫门迎接客人!碧水,去告知虹猫一声!”

 



“奴婢领命!”



 

玉蟾宫门前

 



“蓝兔来迟,还请大家见谅,不知大家这一个月来过得可还好?”人未到,声若珠玉落盘的清润女声先至。

 



蓝兔和大家一一见过好,笑道,“大家今日可是约好了一起早到,莫不是要让我来个措手不及?”





菱钰利落地安排人把马匹牵走安置,然后接过客人们各自带来的包袱送至早已只等人入住的每个人惯住的院落。

 



明明在不同地方而且离玉蟾宫都不算近的五侠,竟然不约而同地前后脚抵达了玉蟾宫,也难怪蓝兔有这样的打趣话。

 



正值桃花盛开的好时候,索性大家也就弃了轻功,慢悠悠地赏着这风光好景,一边往蓝兔布下宴席的归缘楼走去。

 



大奔憨厚地挠了挠后脑勺,咧着嘴傻笑,“蓝兔这是哪儿的话,俺还以为俺跟莎莉铁定第一个到呢,没想到是逗逗这小子,不过大家这次还真是有默契,个个都齐了。”

 



莎莉白了他一眼,一点儿也不想说他们早到是因为大奔这个傻大个在路上撞见一个朝她言语不规矩的富贵流氓,差点就动手了,她为了少惹是非,避免晚到让大家担心,索性撒了一把逗逗给的痒痒粉,扯了人就策马而去。

 



他身边面容稚气未消的少年一身道袍,头上一顶道帽像是出门没扎好,不住地往下掉,惹得他是扶了又扶,“那可不是得快些来嘛,我在六奇阁翻种那些臭小子们不会打理的草药都种了一个月了都,天知道他们怎么弄成一片杂草的,我面朝黄土背朝天的,光治中暑的丹药都吃了一瓶了!就等着来玉蟾宫避暑悠闲过神仙日子,安排好阁里的小子们我当然马不停蹄就来咯。”

 



跳跳回来之后依旧没把头发全部束起,作未入魔教时的少年打扮,少了几分暗沉,多了几分少年朝气,懒懒地打了一个哈欠,桃花眼里一片潋滟,气色好了不少,比起逗逗黑了三分的肤色他倒是白了不少,一看就是过着滋润日子,“天悬白练可不是魔教二堂,什么事也没有,我一个人过着没人管束的日子可自在了,一月之期既然已到,早来一刻便多喝一壶玉蟾宫名闻天下的好酒一壶,何乐而不为。”

 



达达抱着欢欢,身旁跟着达夫人,笑眯眯地听完大家说话,才幽幽地开口,“家中无事,索性就先行一步带内子和欢欢一路游玩而来,正好赶上大家在。”

 



达夫人走到蓝兔旁边跟着她一起,细细问着她的近况还有身体,夫君视他们为弟妹,她又何尝不是,何况这些姑娘少年们,都是真真切切地对自己家极好的人。

 



蓝兔乖巧地一一答过她的问题,达夫人是位很温柔的秀美女子,与她说话蓝兔常常觉得内心似轻风拂过,熨贴自在。

 



大家一边走一边闲聊着,又走了一会儿,逗逗才奇怪地围着蓝兔转了一圈,揪着他的冠帽疑惑道,“蓝兔,虹猫呢?”

 



大家心里门儿清,回来不过一月,虹猫分离时说的大抵,可信度低的不行,那小子必是不会回西海峰林的,十有八九就在蓝兔这玉蟾宫里同她待着呢,就算回了西海峰林也铁定不会迟到让蓝兔担心的。



 

毕竟那小子可会疼人了哩。

 



蓝兔也有些不解,按道理她刚刚分明让人去告诉他大家都到了,按他的轻功,怎么也不至于这个时候人还未至。

 



蓝兔微皱着眉心中暗数了时候,怎么算都不至于这会还没来,莫不是没寻着人吧。

 



达达善解人意地让她离去,“蓝兔你去找虹猫吧,我们自己过去就可以了,反正来你这儿那么多次,再怎么也不会迷路的。”

 



大家都一致点头认可,跳跳还笑着说,“我们先去,等他来了那便是晚到,按照规矩,可得先自罚三杯。”

 



少女脑中倏忽闪过什么,便听得青光剑士这番言语,嘴角便扬起无奈的弧度,“跳跳你可太坏了,那我这便去带他过来,我让人安排了消暑的冰镇酒酿红豆丸子,大家先吃着。”

 



蓝兔叮嘱达夫人,“夫人,欢欢那碗比较小而且加的是桃汁不是酒,大可安心。”



 

达夫人笑着颔首,“你做事向来妥当,我知道了,你自离去将虹猫好好带来,不必操心我们。”

 



少女礼貌地后退几步,然后提起有些过长的裙摆足尖轻点跃到旁边的桃花树上,借着树枝穿过花林,留下的风坠了满地的桃花,漫天飞舞。

 



蓝兔单手撑过假山落在地上,这里有水车滚动,水声潺潺,就算外面的人叫喊,但毫无内力,而若是有人在这儿荷花池中的亭子里,显然就算武功深厚,要听清还是太过勉强。

 



这里的荷花池并不如归缘楼前的那个那般大,跟那个比,这里显然就不够看得多,侍女们还有小厮都喜欢去前头赏花,大片大片的荷花涌入眼中,是极致的视觉体验。

 



何况这里还那么偏僻,天气这么热,谁还大老远的放着大的不看跑过来看这小小的没开几朵的荷花池啊。



 

久而久之,这里就变成了某人专属练完剑后的躲懒圣地。

 



既凉快还没人打扰,他日子倒是过得快活享受。

 



少女有些愤愤自己这样了解对方,微鼓了脸,可走在通往池中亭子的石桥上的脚步却还是忍不住一再放轻。

 



亭中阴凉,池中时不时有几尾鲤鱼跳跃出池面呼吸,再落入池中溅出水花,吐出串串泡泡,俊俏的少年静静地闭着双目躺在恰恰足以容纳单人躺下的栏杆上,长长的眼睫耷拉出一小片的阴影,胸膛平稳地起伏,长虹宝剑在伸手就可触碰的地方。

 



一看就是睡得正香!

 



气还没升上两分,就开始心软地疼惜他练剑太累,天气这么热,休息一会也正常。

 



蓝兔走到他的身边蹲下,一边暗斥自己不争气被他吃得死死的,一边叹息着从怀里拿出一枚玉佩放到他白皙俊秀的脸颊旁,带了些许她体温的玉并不是很凉,可比起人体的正常温度,到底不一样。

 



少年很快便微微抬起了眼眸,漆黑漂亮的眼睛里烟波迷蒙了一瞬,然后迅速感知到周围熟悉的气息,接着眼中便满满清楚地倒映出心上人的身影。

 



抬起左手将玉佩连同她的柔荑一起握进手中,开口声音还带着刚醒的沙哑,“抱歉,睡过了,大家都到了吗?”



 

蓝兔好笑地抽出他握住的手去戳了戳他的脸颊,或许是睡得不长,脸上尚未带着他醒后惯有的几抹滟红,然后拭去他脸上沾上的几滴被鲤鱼跳跃时溅起的水珠,“是呀,我的虹猫少侠,可不是就等你一个了呢。”




手中的柔荑离开,虹猫便直接触到了微凉的玉,起身放在手中对着阳光细细瞧了瞧,少年睡得有些凌乱的衣襟露出了好看的锁骨,惹得在他身旁的美人脸上薄红一片,没好气的扯紧了他的交领,“把衣服穿好,准备开席了,别让大家久等。”



 

少年看着她飞红一片的脸颊,眼中含了三分戏谑的笑意,未拿着玉佩的手贴在她滑腻的肌肤上,一凉一热,触感分明。

 



“蓝兔,你害羞什么。”

 



少女站起身来瞪他,他的手顺势滑离了她的脸,“谁害羞了!又不是没见过!快走啦!等会你被罚的可就不止三杯了!”

 



虹猫从善如流地点了点头,“的确,又不是没见过还见得不少呢,”然后倏地准确一拉一扯,美人入怀,少年笑着凑近她,“可你还是害羞了。”

 



蓝兔羞愤地锤他一拳,“流氓无赖!”

 



惹了人自然得哄,虹猫亲昵地亲了亲她的唇角以示安抚和认错,“逗你的,别气了。”

 



微粗的红线编制成如意琵琶结连着一块上等玉佩垂在两人面前,玉佩雕的非常漂亮,只中间有个水滴状的空缺,不过不影响观感,反而别具一格。

 



“怎地突然送我玉佩?”

 



“上次那个不是在凤凰岛上碎了吗,答应你的,回来再送你一个,”她本来就没生气,更何况她向来抵不住他这样犯规的亲昵,蓝兔笑着指了指自己额头中间的坠饰,“喏,同一块成玉上做成的,这可是我们玉蟾宫的镇宫之宝,虹猫少侠可捡了个大便宜。”



 

那个坠饰恰好就是水滴状。

 



“至于碎掉的那个,我们就好好地保管起来吧。”

 



虹猫,那些破碎又珍贵的过往让我们一起将它小心安放,藏于心中,然后我们的未来,将会你中有我,我中有你,合而为一,是为完整,生死不离,死生不弃。

 



他又怎么会不懂她的用意,少年隔着少女额间冰凉的玉坠亲吻她,温热的吐息将冰凉的玉化为和他们身体一样的温度。

 



他将所有汹涌翻腾的爱意都化在了这一个克制至极的吻里。

 



虹猫将玉佩收好,抱着人站起来,“好久没用踏雪寻梅了,择日不如撞日,那就今日好了。”

 



“诶?!虹猫!放我下来!”

 



“我才不放!”

 



这辈子都不会放的。



 

怀里的人还欲再言,虹猫脚下不停,轻飘飘地打断她,“不是说大家在等了吗,让大家久等不好。”

 



他竟然拿她之前跟他说的话来堵她自己?!

 



但不得不说确实有效,蓝兔乖乖窝在他怀里伸出手圈住他的脖颈不再多言。



 

虹猫的踏雪寻梅已至大成,抱着人也十分轻松,是以尽管在亭中耽误了些许时间,到达归缘阁时也不算太晚,卡在了大家刚好食完酒酿红豆丸子之时。

 



虹猫自觉拿起酒壶倒了三杯,一一满饮而尽,“虹猫来迟,先罚三杯,还请诸位见谅。”

 

 


逗逗赶紧扯了两人按在桌上空着的两个相邻座位上,连声说道,“原谅你了,原谅你了,你俩可快快坐下吧,”他委屈着一张仍带些婴儿肥的俊脸,“蓝兔,我都快饿晕了,一路风尘仆仆就只盼着玉蟾宫的灸制鸡腿过来的呢。”

 



蓝兔笑弯了眼,“好好好,我这就上菜,可辛苦我们神医一路了,你放心,你要的鸡腿我肯定给你管够。”

 



蓝兔唤来侍人,陆续上菜,珍馐玉酿,挚友同桌,挚爱在侧,人生之乐尽在此时,尽在此处。

 

 



大奔哀怨地看着莎莉,“莎莉,今日就让我喝几口吧,大好日子,得庆祝我们顺利归来呀,不喝酒可就太没意思了。”

 



大家也纷纷替他求情,“莎莉,今日就给大奔开个特例吧,六娘也不会怪他的。”

 



莎莉看着他亮晶晶的眼睛,身后好像还有一条尾巴在晃个不停,终于憋住笑勉为其难地点了点头。

 



“俺娘子是世界上最好的娘子!”

 



莎莉掐了他一把,不痛不痒,一下没忍住露了笑,“谁是你娘子!烦人!”




“除了你莎莉可没人能做我大奔的妻子!”

 



酒过三巡,推杯换盏,宾客尽兴。

 



“爹爹,爹爹,欢欢也要喝!”粉雕玉琢的小肉球努力伸手去够父亲手里的酒杯。

 



“哈哈哈哈,达达,你这儿子从小就是个小酒鬼呢,厉害厉害,欢欢过来,大奔叔带你喝酒!”

 



莎莉气得一把揪起大奔的耳朵,叉着腰,话里虽有警告,怒火却只是虚张声势顶多三分,“你说什么呢,欢欢只是个孩子!再说了你能喝个屁!今天大家伙开心,破例让你喝上两口就罢了,你还想给点颜色就开起染坊来了?!”

 



“莎莉莎莉,俺不敢了,俺以后哪敢喝酒啊,你不同意俺一滴都不沾,俺发过誓了的,你放心你放心。”大奔憨笑着凑到紫衣佳人面前低声哄道。

 



“大奔,你怎么那么怕莎莉啊,小心夫纲不振!”逗逗咬着鸡腿乐得直晃腿,抽出一只手扶了扶头上摇摇欲坠的发冠。

 



“俺媳妇俺乐意!”

 



引得莎莉羞红了一张俏脸再次掐向他的腰,“谁要嫁你了!害不害臊啊!”



 

“媳妇儿,你不嫁俺还想嫁谁啊?”

 



“大奔!你给老娘滚!嫁谁也不嫁你!”

 



大家都被这一对欢喜冤家逗乐的不行,宴席上传出阵阵愉悦的笑声。

 



“大奔说得没错,你还真是个小酒鬼,”白衣居士饮完杯中酒,留下一点杯底将杯子递给小酒鬼随他砸吧嘴,看着自家儿子屁股一拱一拱可爱的模样,点了点他的小鼻子,清俊的脸上慈爱满满,“启蒙错过大半,幸亏赶在了欢欢入学前回来,不然实在遗憾。”

 



“夫君!”达夫人还没来得及阻止,欢欢已经抱着酒杯不撒手,她只能嗔怪地看了眼自家夫君,“你做什么呀,欢欢还小,你还跟着他胡闹!”

 



达达笑着搂住夫人的纤腰,“没几滴的,醉不了,夫人别担心了,我自有分寸。”

 

 



达夫人轻飘飘瞪了他一眼,然后拿起自己的酒杯倒满,达达回来后已告知她一切,她心疼夫君的同时也感恩那位把他好好带回自己身边的少年,于是举杯敬道,“虹猫,感谢你把我的夫君好好的带回了我的身边,夫君视你不仅为至交好友,更为家中幼弟,可惜在你艰难之时我却未相助于你,今日我这做嫂嫂的,敬你一杯,聊表谢意,以后若有用得着我们夫妻二人,在所不辞。”

 



虹猫没想到达夫人突然这般动作,难免有些慌乱,急忙拿起酒杯,想起这两年的遭遇,心中感慨万千,更有愧疚不忍,思绪复杂难免泄了几分在脸上,“虹猫不敢当,突发这种状况,又哪敢让您知道,更怕您日夜难眠心中担心,害了您跟欢欢,迫不得已这两年近似音讯全无,三封寥寥几字的信却叫您独自一人带着欢欢好生苦等,这一杯应该是我敬您才对。”



 

垂落在身侧的左手被温暖柔软的掌心包裹,原是蓝兔悄悄将两人的手交握。

 



虹猫心里一片温暖,紧了紧左手,眉目中的愧色郁气也散了些许。

 



他们兄弟多年,达达一眼扫过,心中自是明了虹猫所思所想,伸手接过夫人手中的酒,开口打断,“今天这杯酒就当是我们这做兄长和嫂嫂的敬你和蓝兔,不代表任何事情,但喝完过往之事便如云烟,”特意看着对面白衣劲装的俊秀少年的眼睛,认真道,“不可再郁在心中难以开怀。”

 



话锋一转,语气轻松,“平白年轻了两岁,如今我比我夫人可仅虚长两岁呢。”

 



“对啊,虹猫,我或许还该感谢你给我带回一个平白年轻两岁的夫君呢。”达夫人也倚在达达怀里捂嘴轻笑。

 



蓝兔也笑着举起酒杯立在虹猫身侧,率先饮下杯中酒液,飒爽英姿,“达达,这一杯,我先干了。”



 

其余三人对视一笑,饮干尽在不言中。

 



青光剑士收起平日里有些轻佻的模样,漂亮的桃花眼里是难见的郑重和诚恳,举起酒杯对着虹猫,在座的都是挚交,一个动作大家都心有灵犀,纷纷倒了一杯酒也对着主位旁的白衣少侠。

 



“虹猫,我们知你不求我们回报,所以今日相聚,我们将情义化在酒中,敬兄弟!”



 

“这一杯,我们六剑敬你步履维艰,不忘情义。”

 



众人饮尽,对虹猫一人倒杯示意,继续往杯中倒酒。

 



“这一杯,我们五剑敬你和蓝兔,跨过千难万险,替我们取回了净元珠,将我们好好的带了回来。”



 

再饮再倒。



 

“饮完这一杯,此生七剑至交兄弟,若你有事,纵千里之外,吾等亦千里奔赴,同生共死。”

 



七剑一体,兄弟同心,




是斩不断的羁绊,是难分离的家人。

 



“干!”

 



大奔抱着酒壶不撒手,眼睛亮晶晶的,“哈哈哈哈哈,照达达兄弟的话,此番奇遇平白叫俺们多了两年活头,我们是不是得再干一杯庆贺归来啊!”

 



“大奔,别以为老娘不知道,你就是想喝酒!”

 



“好莎莉,说话要算数,今天答应让俺喝个痛快的!”



 

达达朗声一笑,“大奔说的对,我们该举杯庆祝的,敬我们勇者归来!”




“干!”

 



“虹猫蓝兔,几时把婚期提上日程啊!”青光剑士看热闹不嫌事大地开口打趣,眼神戏谑。

 



两人对视一眼,心照不宣,倒无丝毫扭捏,蓝兔娇声道,“自是奔雷紫云在前,长虹冰魄在后。”

 



“蓝兔!”莎莉见连闺中密友也这样打趣自己,难得害羞地跺了跺脚。

 



蓝兔笑倒在虹猫怀里,少年无奈地搂住她轻勾她小巧高挺的鼻梁,“顽皮!”

 



抬眼望向青光剑士,正经回答他刚刚问的话,“之前我们本打算去看看杭州三月和塞北隆冬,一直没去成,如今一切安好,待盛夏过去,大家避暑离开后我们便会启程,回来再行婚礼之事。”

 



“长虹冰魄果然恩爱,虹猫少侠了得了得!”

 



“比不得青光剑主,说不定等我们回来,您那天悬白练都不知道占了几座山头,您说不定都做那山大王去了。”虹猫轻飘飘地顶了回去,竟是拿了那日码头离别时的玩笑话来打趣人,丝毫不害羞地还将怀里的人搂紧了几分。

 



“跳跳什么时候给我们带回一个好姑娘来啊。”蓝兔也学着青光剑士不嫌事大的模样,笑眯眯地加了一把火,引到对方身上。

 



“逍遥一闲人,诸事看天缘。”跳跳娴熟地把玩着折扇朝天指了指,然后随手勾起一个小酒坛豪饮一口,“得了得了,你俩一唱一和的,我这本来是想来欺负人的倒成了被欺负的那个。”

 



虹猫微微挑眉不置可否,只是含笑着也拿起酒坛与他手中的坛子相碰,发出清脆的响声,两人对视一眼,一同饮尽坛中酒。

 



玉蟾宫内,桃花飘飘,

碧水河畔,粉荷娇绽。

水榭长廊,鸟雀飞跃,

亭台楼阁,欢声悠扬。




一切都是再好不过的模样了。

 




莫听戏台赋闲悲

莫唱离人去未归

莫道往事不可追 

去兮归来兮,青山不改

去兮归来兮,离人终归

 



全剧终

 



七侠永在,我们永在,

少年与爱,永不老去。

那些记忆里的江湖少年们,永远满怀赤诚,仗剑行侠,鲜衣怒马。

 



虹蓝后记: 


忆当年跌跌撞撞并肩天涯

谢今朝千帆过尽佳人不改


白衣少侠谁人懂,

若无冰魄孤一人。




作者有话说(可跳过):我先申明,这篇文绝对没有黑叮当啊,我的理解里她是个好姑娘,她孝顺也善良,但她也是个比较任性自我的小姑娘,她生活的环境注定她很难在看待事情上有着跟虹猫蓝兔一样的角度跟高度,然后就是啊呀呀,这个真的一开始本来仅仅只是看见充满硝烟的吻这幅画而有创作冲动,写着写着就被不断升起的想给他们一个最好的结局的渴望打败了我向来不写长篇的规矩kkkkkk,实在是我自己没有想到的呢,这是我的第一个长篇,一口气到底,不断的完善结构,填补内容,写了将近一个月,中间还出了很多乌龙(比如点错了放弃键把我第一次写了好多的稿子全没了我当时差点心肌梗塞),糅杂了各种难受还有意难平,也尽量圆了动画里面的bug,还有加大了虹蓝之间的感情戏和七剑之间的互相付出,这个长篇送给了虹猫蓝兔系列我还是挺开心的,这里再次感恩@摸虾地 @祭瞳 两位太太给我提供的灵感还有给我提供我的动力源泉的@茗树 太太,其实一直都有期待虹猫蓝兔的回归,可惜十多年过去了真正回来也不知道什么时候,甚至也不知道回来会不会还是记忆里的模样,很感恩这个圈子还有那么多太太在,这篇文就作为礼物送给那么多年一直坚守着不曾离开的诸位太太吧,说实话如果不是你们的图文还有那些视频还有歌曲,我可能不会开始动笔,只会心里默默期待,实在是感谢那些坚守的可爱的人们,一千个人有一千个哈姆雷特,同样每个人心里的虹猫蓝兔都是不一样的吧,我不知道有没有写出你们心中的虹猫蓝兔,但如果能得到你们的喜欢我很开心,虹猫在我心里我觉得不该只是单纯的救世主,大英雄,很多人说他在虹勇里面怎么那么脆弱,甚至过度拘泥于和蓝兔之间的情爱,而未完结的半部彻底毁了他恢复成以前那般模样的机会,将一切定格在了大家都不想接受的地方,我倒是觉得或许遗憾,但我个人是可以接受的,甚至心疼这样的他,大家可能在前面系列被他少年英雄的光环遮住了眼睛,正如我文里小狸说的那样,大家都觉得他该是救世主,该是大英雄,可却没人记得他也不过是个弱冠不及的少年,随着蓝兔的失忆变得稚嫩迷茫,兄弟们变成婴儿,他武功尽失年龄倒退甚至不能再握起长虹,可谓是一瞬间什么都崩塌,一无所有,我倒也想问他为何不哭?又为何不可以哭?何况他哭不是一蹶不振,而是发泄心中无力,是为了下一次更好的站起来,这样的虹猫,是更真实更接地气的少年英雄,这样的他也是值得我们去爱的。蓝兔也是同理,没人生来该侠骨铮铮,英姿飒爽,坚强不催,是她从小的经历还有环境才一步步成就了她,而她跌入不老泉后一觉起来变成一个不知来路,不知去处,连自己为什么是自己都不知道的人,之前蓝兔的所有对她来说都是没经历过的,是陌生的,感到迷茫彷徨不知所措甚至对一切都有些怯懦实在是再正常不过的事了吧,但是我也是真遗憾动画最后一部里面体现的基本是他们比较弱势的一面,反转部分消失在了播不出来的后半部(我恨!),所以文里我也尽量着重圆了这部分遗憾emmm絮絮叨叨就到这里吧。如果可以,大家多多评论吧,写手是很喜欢跟你们读者互动的!你信我!话不说尽,留下次相遇❤️对叭起我话好多呜呜呜




为什么这个圆满大结局还是没有虹蓝成亲?

广电不让播(哈哈哈哈哈不是)

番外会安排的❤️(可以期待一下嘿嘿嘿)

虽然我写的是儿女情长但私心里不想这个结局定格在儿女情长的,而是七侠重聚

唉,大家好像总是很喜欢问宫主,我到底哪里比不上虹猫呢?




日常甜向走→兄长 和一心向你 




我应该是最快完结这么长的文的吧哈哈哈哈感恩大家的陪伴还有评论(你们的红心蓝手我都有好好记住每条评论都有好好回复!)

然后就是终于到了我可以艾特我心中的神仙太太们啦!





一见钟情的神仙太太们:@茗树 @尤了个格 @袖袖Gryffindor @摸虾地 @柜柜子 @一口八鸭 @Gluttony @啊璇呀. (希望你们阅文愉快!




目录

【虹蓝】去兮归来兮(预告)

【虹蓝】去兮归来兮(一)⇔虹蓝相处隐晦糖点 

【虹蓝】去兮归来兮(二)⇔虹蓝各自打戏+双人配合 

【虹蓝】去兮归来兮(三)⇔战后拥吻 

【虹蓝】去兮归来兮(四)⇔七侠恢复虹蓝暴雨相拥 

【虹蓝】去兮归来兮(五)⇔七侠双向付出 

【虹蓝】去兮归来兮(六)⇔跳跳主场高帅预警

【虹蓝】去兮归来兮(七)⇔风谷雕像孔明灯起(虹蓝高糖)

【虹蓝】去兮归来兮(八)⇔虹蓝的灵魂相契(我觉得很甜)

【虹蓝】去兮归来兮(九)⇔凤凰岛地图完毕七侠归家(虹蓝相处糖份max)

【虹蓝】去兮归来兮(十)⇔七侠团聚离人终归(作者泪点) 






评论(216)

热度(2665)

  1. 共24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