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茜Eve

浇灌月亮的俗人一个
愿岁岁盛放,照翩翩少年
少不知爱恨,一生最心动
我永远为势均力敌的爱情动心
tape提问箱:伊芙Bessie
爱发电:LOF同名

【CA】蓝天和萤火

日常向!就很普通的一天啦!


01


由夏入秋,树叶转黄,风吹过也不再带着炙热烦躁,而是沁心的凉爽,但不管如何也是换季,换季意味着什么?


——自然是对缺乏锻炼人群抵抗力底下人群的不友好。


——易感冒发烧。


「38.4°C」她将手里的水银测温计对准阳光,液柱固定在一个地方,她冷静地平稳吐出数字,然后低头去看躺在床上还挣扎着要起来的老人,「博士,我觉得按照基本的医疗常识,您现在最好在吃药后闭上眼睛睡一觉。」


「小哀,我没事的。」


话音刚落,一个大大的喷嚏就好似示威地打了出来,同时戳破了这单薄至极的谎言,而阿笠博士又软软地摊回了床上。


灰原哀望着床上的病人没有说话,转身去了厨房兑了温热的白开端过来放在床头。


她眼底翻涌片刻,还是妥协地选择朝内心的担忧低头。


「博士,我替你去吧。」


「可是....」老人欲言又止,和灰原哀不同,他的担忧在脸上一览无遗。


女孩神色一如往常,冷静清醒,「不用担心,我会做好伪装,而且组织的人也没那么闲天天在各个街头巷尾逮我这个叛徒。」


「但是.....」老人依旧犹疑。


「工藤前天告知您今日会和毛利小姐一起去探访铃木小姐,您除了我可指望不了他,步美他们几位更不可能,我会带好侦探勋章您可以随时掌握到我的踪迹,自认我的伪装比“江户川”的拙劣可要好上不少。」


「若您执意自己前去,我想我在医院被组织发现的概率要远远比在街上被发现的概率大得多。」


老人最终还是屈服于女孩冷淡有力的话语和隐隐压迫的目光下。


「那就麻烦小哀了。」


灰原哀微微点了点头,「所以博士,到底什么事,你烧成这样也要出门?」


阿笠博士无奈窘迫地挠了挠头,眼中倒是一片向往真挚,「其实也没什么,有一位老友难得从美国回来了,他对我的发明一直很有兴趣,我们早就约好今日去他家研究改进我重新做的机器人,因为突然生病而爽约实在感觉有些对不住他,小哀能不能帮我把那个机器人送到他家,我们晚些时候远程视频也可以。」


「他姓大原,现在住在五目町的春野街35号,那地方要比东京安静许多,勉强算是郊外了,你一个人真的可以吗小哀?」


灰原哀其实不能理解这样知己共鸣的感觉,至少她觉得远远比不上博士的身体健康来得重要,她作为宫野志保在攻读生物化学时是一个人独来独往,作为sherry在组织研究是一个人统顾全局,并没有与志同道合的人一起为某件事或者某个课题一起努力研究欢呼成功的经历。


但她知道,博士是家人,跟姐姐和父母一样的家人,而家人是要好好守护的存在。


「机器人在您的发明室对吧?」


得到肯定回答后她转身离开,微微打了个哈欠,随意朝身后挥了挥手。


「放心,我会好好送到的。」


「别忘了,我也不是7岁小孩呢博士。」


灰原哀重新回到实验室,将自己身上穿的白大褂脱下挂好,翻出白色外套和牛仔裤换好,再随手拿起一顶帽子将所有头发束进里面,手握在门把手的时候她却犹疑了。


片刻之后,只听见她轻声叹了口气,转身回到了自己的书桌,打开抽屉取出里面的黑框眼镜戴上,轻而易举地遮住了女孩大半张脸,和那位小侦探一模一样。


灰原哀抿了抿唇,一边测试着这副追踪眼镜会否因为作为备用而有着长期未曾使用的功能不稳定,耳边却响起了熟悉的声音。


「知道吗?戴上它绝对不会曝光的。它棒得连克拉克·肯特都会大为吃惊呢!」


测试完毕,她看着镜子中的自己,微微一笑,这次拉开门的手不再犹豫,脚步坚定。


嘛,偶尔也试试做一次眼睛超人吧。






02


「博士!」


男孩轻车熟路地走进房子,广阔的空间将他不算小的声音更加放大了些许。


可惜无人回应,江户川柯南轻车熟路将手里的滑板充上电,然后走向通往地下室的门,再顺着阴暗螺旋的阶梯行过,房间和实验室也空无一人。


他微蹙着眉回到光亮的楼上,正打算去阿笠博士的房间看看。


「诶?」老人戴着睡帽,迷迷糊糊地从厨房里走出来,还摸着饥肠辘辘的大肚子,「新一?」


男孩半眯起眼无奈道,「博士,我喊你干嘛不答我,我还以为你出门去了。」


老人又打了个喷嚏,揉了揉鼻子,「啊本来是要出去的,倒是你啊,你不是告诉我要跟小兰出去吗,怎么过来了?」


「园子那家伙好像跟京极吵架了,小兰说,」男孩指了指自己,「小孩子不方便去听大人的谈话。」


他倒也无所谓,放松了身体瘫在沙发上,「而且我说博士,为什么我一定要跟兰待一块?」


他问出口的问题这样自然,自然到他都没发现老人的欲言又止。


「兰有她的生活啊,又不是要绕着我或者毛利大叔转。」


「那家伙呢?」


博士被他这跳跃式的搭话唬了一下,头晕晕的,只能顺着他的话说,「你说小哀啊,她替我送机器人给大原教授了。」


「你还记得吗?小时候你过来我这边见过的那个跟我年纪差不多大的那位。」


江户川转着眼睛思索了一会,很快就从记忆里翻出对应的人影,「住在五目町那位是吧,那不是博士你少有的好朋友嘛,我肯定有印象啦,但是他不是跟他子女去美国定居了吗,我记得我上高中前他就离开了。」


「是的,但是他最近回来了,本来今天我们要聚一下的,你也知道我们关系不错嘛,这些年也一直联系有关我研究的事情。」提起老友,阿笠博士本来有些病恹恹的精神都雀跃不少。


「但是生病还是得好好待着比较好吧,你都多大岁数了不要跟元太那几个小鬼一样那么任性啦。」


江户川翻身从沙发上落地,耸了耸肩,转身去厨房给老人端了一杯温水放在他的手中,然后抬眼看到时钟上的指针微蹙了眉头。


「博士,那家伙什么时候出去的啊。」


这好像也去得太久了吧。


老人皱着眉想了想,或许是因为生病影响了他向来不算迟钝的大脑,「小哀好像出去有一会了。」


「算了,我去接她好了,博士你就在家里好好休息,不用担心我们。」


不等阿笠博士开口,江户川拔下滑板的充电器改为翻出备用电池装上,正准备离开,他又绕到老人面前眯起眼睛警告。


「不许趁着我们不在就偷吃东西,刚刚你在厨房打算干什么我可以睁一眼闭一只眼装没看见,博士,不用我提醒你也知道被灰原发现的后果吧。」


阿笠博士打着哈哈,「那当然了,我怎么会做偷吃那种事情啦,新一你也太不相信我了。」


「你最好这样,走了,你快回房间再睡会。」


门在眼前被重重阖上,男孩留下风风火火的背影,把老人还没说出的话抛在了身后。


「新一,可是小哀可以照顾自己啊,你在着急什么?」


年轻人真是搞不懂啊......


阿笠博士摸了摸自己脑后松软的帽球,回房继续休息去了。





03


五目町的确跟博士说的那样算是个郊外的清净地方,在顺利送完机器人给那位和博士一样和蔼友善的大原教授后,灰原哀独自一人行走在这样静谧温和的田野间。


耳边吹拂过的是温柔的风,鼻间呼吸的是蓬勃生长的稻香,在身体里充斥着属于自由的气息。


偶尔车铃响过,会有几个人骑着自行车从自己身边经过,或年轻而肆意青春,或年老而享受阳光,他们也会在自己身上停驻目光,但都是善意或不经意的。


她的肩膀是松的,她好像从来没有这样轻松过,天地间好像只有她自己,她可以是宫野志保,也可以是灰原哀,她可以是所有任何她想成为的人。


「志保,哪天我们一起去乡下的稻谷田吧,那里啊,我想我们志保一定会喜欢的呢,姐姐带志保去找幸福的感觉好不好啊!」


耳边宫野明美温柔甜美的嗓音突然响起。


这样温暖,这样不受束缚,这样普通寻常。


呐,姐姐,果然很幸福呢,你果然...很了解我啊...


作为Sherry最渴望的,不就是这样不受拘束地可以跟姐姐你待在一起吗....


虽然姐姐你不在,但是我也有感受到幸福的感觉哦....


「铃铃铃——」刺耳急促的车铃乱无章法地被人疯狂打着。


「让开啊!让开!」


灰原哀皱着眉正想推开一步,那自行车主人已经一脚踏空,车翻在了田沟里,人直直地撞了上来。


眼镜掉落,镜架裂开,女孩凭着良好的身体反应倒只是踉跄了几步便稳住了身形。


「痛痛痛!」男孩揉着屁股嘴一瘪差点要哭出来,然后想起自己撞了人,生生又给憋了回去,勉强撑着地站了起来弯腰鞠躬。


「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不知道您有没有受伤,我是绿间风太,我会留下我的联系方式,需要赔偿的话我会全部承担的!」


「不用。」女孩清冷柔和的嗓音传入绿间的耳里。


绿间风太抬起头正想看看自己的迫害人是谁,雪白精致的脸庞映入他的眼眸,茶发几缕垂在女孩小巧的耳垂旁,冰蓝清澈的眼睛倒映出他呆傻的神情,他听见自己活了8年的心脏怦怦急速地跳动着。


好....好漂亮...!


妈妈!我看见仙女了啊!我对我的小仙女一见钟情了!


「小仙女....」绿间风太冲着灰原哀傻乎乎地开口,然后就看见女孩一脸疑惑地看着自己,连忙改口。


「啊不是!我是想问,」他咽了咽喉,不敢大声,怕惊扰了眼前的人儿,「你叫什么名字?」


「诶!花花,原来你在这里!」


灰原哀还没来得及开口,手心传来温暖干燥的触感,然后被人牢牢地攥住拉到了身后。


江户川弯腰捡起地上本该和自己脸上架着的一模一样的追踪眼镜,可惜因为坠地而四零八散了,索性将散落的部件随手揣进裤兜里,把眼镜从脸上摘下再稳稳地给身后的女孩戴上。


他回头,扬起脸冲着还呆愣在原地的绿间露出惯有的稚气笑容。


「呐,你以后走路要小心一点哦。」


「诶?!是的!真的非常抱歉!」绿间手忙脚乱地闭上双眼再次鞠躬。


不管怎么说,差点把漂亮可爱的小仙女撞倒实在是太不应该了,还被人家的.....


绿间风太目光落在他们自然交握的双手上停驻片刻,再艰难移开了视线。


肯定不是男朋友吧,应该是朋友,被他教训什么的....实在是太丢脸了啊!


他还没那么惨吧,一见钟情第一天就失恋?


江户川没开口说话,直到感受到握住的手有些许扯动,知道这是她在表示自己没事,这才反手又握紧几分暗示对方不要乱动,继续开口。


「没关系啦,只是我们该回家了哟,你也早点回家吧,再见!」


「回家?!」绿间风太表示自己有被震惊到,这两个人一看就长得一点也不像,所以是兄妹的可能排除,那一起回家岂不是意味着不是青梅竹马就是同居?!


无论哪种都跟男朋友一样让他觉得自己凉透了好吗!


「再,再见!」绿间风太眼泪汪汪地注视着灰原哀,「你,你要幸福哦!」


「花花酱!」


灰原哀看着眼前小男孩的目光又一次变成了疑惑,微微偏了头,依旧不解。


江户川好歹正经过过童年,倒是猜到了几分,但是他只故作不知,手也没有半分松开的意思。


绿间风太倒是不忍再待在这个伤心地,捂着脸飞快跑下田沟把自行车拖上来就摇摇晃晃踩着踏板离开了。


灰原哀无意执着于他匆忙离开的缘由,目光落在被人牢牢握住手心的右手,「你还要占我便宜到什么时候?」


江户川这才想起什么一样即刻松开了手中的柔荑,结结巴巴地道歉,「对,对不起!」


灰原哀也不在意,撇了他一眼,两个人便并肩往公交车站走去,「从江户川柯南到花花,大侦探的取名真是让我不敢恭维。」


「是是是,我就是取名废材啊,你的灰原哀可也没比我的好哪里去,话说回来,你送完机器人不回家在闲逛什么啊。」


想到自己一路上莫名其妙的提心吊胆还有一见面就看见对方一副要被小屁孩表白而她自己还一无所知的架势,江户川柯南把有些不满的目光投向了身边悠哉得过了头的女孩身上。


搞什么啊,这家伙怎么那么迟钝.....


「怎么?我就得天天待在实验室里捧着一堆数据给你研制解药不能出来透口气?」


「当然不是......」


「还是说,你担心我?」


「......」


「被我猜中了?」


「啰嗦!」


「啊嘞,大侦探这是害羞了吗?」


「喂喂,灰原,话说你是不是对博士也太严格了。」


他努力把对他来说不知道如何回答的话题引开,虽然他也心知肚明这转移得简直生涩极了。


但如果是她的话,不会让自己为难的。


他就是有这样的自信,至于是谁给的,他还从未去想过。


「啊啦,那你就跟博士同甘共苦好了。」灰原哀顺着他的心意不再纠缠,伸手把他头顶的帽子压低,盖住了他的半张脸,也盖住了那双温暖的海洋色眼睛,或许连她自己都没发现自己眼尾弯起的弧度有多温柔。


「你这女人......不过幸亏来这里之前给滑板换了电池,不然回去还真有点麻烦。」


「我可没叫某人来哦。」


「....我知道了。」


「不过,还是谢谢你。」


「你这家伙还真不可爱....」


「江户川,有没有人告诉过你不可以这样说可爱的女孩子。」


「某人可还说过自己是84岁的老太太。」他抬手看表,还没等女孩回话,再一次抓住她的手将她拉上自己的滑板,尘埃扬起,机械启动。


「灰原,抓紧我,公交车要赶不上了!」


夕阳下,地上两个小小的身影依偎在一起,像是一直到时光的尽头,滑板上女孩一只手被男孩攥在手中,另一只手牵住他飞扬的衣摆。


萤火虫悄悄从田野飞起,四散开来,为这隽永的景色更添三分瑰丽暧昧。



评论(12)

热度(192)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